人氣 1512

又傳異味爆炸聲 居民驚逃

#地方 #氣爆 #高雄氣爆 #災民 #爆炸

記者柯宗緯、林宏聰/高雄報導

「我們像難民一樣,一有風吹草動就要作戰」高市凱旋、一心路口氣爆災區現場昨驚傳飄異味及爆炸聲,里長、警方緊急廣播通知,上百居民驚慌逃命。民眾抱怨,這樣舉家避難如驚弓鳥的日子,不知還要多久?真是無語問蒼天。

一心及凱旋路口,昨驚傳有異味及爆炸聲,上百居民只好先到臨近學校避難。(記者柯宗緯/攝)

昨天一早傳出飄異味,警方隨即封鎖一心、凱旋方圓150公尺,以防民眾誤闖。竹南里、竹東里約有百名民眾先行躲到光華國中、樂群國小避難。

8時左右,環保局在一心路、凱旋路口測出揮發性有機物數值飆高為100ppm,8時24分測得濃度更高達4000ppm,並有民眾通報在附近聽到氣體爆炸聲,現場一陣驚慌,氣氛相當緊張。

環保局長陳金德帶隊「抓漏」,甚至趴在柏油路面想聽地下傳出的氣體「嘶嘶」聲,最後沿著一心路巡管,研判應該是台電輸往南部火力發電廠的天然氣管線洩漏,懷疑是是台電輸往南部火力發電廠管線洩漏。

但台電否認,強調氣爆後已關閉災區管線,環保局持續監控濃度逐漸降低,下午終於解除一場虛驚。當地李姓孕婦說,快10點時,站家門前突然聞到1聲短促爆炸聲,嚇得躲回屋內還聞到詭異氣體,「有點類似氣爆夜當晚味道」;反而是看到電視新聞才得知需要撤離,相關單位動作實在慢半拍。

「真累!隨時都要逃命!」凱旋三路居民吳淑惠說,事發時家中柴犬聽到爆炸聲,趕緊躲進沙發底下;後來接到幼稚園通知去載2名女兒回家,全家5人再飛奔到樂群國小等候「回家通知」。

竹南里張姓住戶說,沒聞到什麼味道,但有聽到爆炸聲,只能自我安慰「這次跟上次比算小的」。蔡姓居民說,有聞到味道,但身體沒不舒服,只是都沒人通知該不該撤離,為了保命只好先逃。

昨天上午二聖路、凱旋路口也有不明氣體外洩,搜救工程暫時停擺,周遭居民全數撤離,封鎖線拉出150公尺。國軍出動全副武裝化學兵配戴多功能氧體偵測器,偵測現場還有無殘留氣體與空氣濃度,近午時解除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