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被點名接興航 王文淵:我也管不住空姐美女

#地方 #復興航空 #空姐 #王文淵 #台塑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解散,外界點名台塑可能是接手復興航空的大企業之一,對此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昨(26)日聞言直搖頭表示,台塑企業有陸運和海運,但不做空運,因為是外行人。他並開玩笑說,「我也管不住空姐美女」,請大家不要問航空,台塑企業不是這個領域,他和復興航空林家不熟。

展望後市,王文淵認為,台塑企業今年表現比去年好,主要因油價穩定,明年則不敢說,還無法看得那麼清楚,但他相信明年油價不會到每桶70美元。

至於外界關注的年終獎金,他表示,今年績效與去年相較還算可以,這是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年終獎金依公式計算,應與去年6個月的額度差不多,也許工會不滿意,這種情形讓他很難做,但額度不會比去年差。興航宣布解散,遭人詬病這是「國產實業」傳子不傳賢所致。

王文淵認為,傳子或傳賢各有利弊,傳賢是交棒給專業經理人,對整個企業系統會有所了解,也較客觀規劃,但恐有追求短期利益的缺點。

若是家族經營,優點是較著眼長期投資,不會只看短期利益,但一般來說,以前老董事長(指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常說「富不過三代」,越後來的子孫越沒有工作經驗,這就是缺點。

此外,台灣航空市場接連發生威航和復興航空停航,是否會影響台塑化航空燃油銷售?對此,王文淵昨日則坦言會有影響,但他同時強調,台灣觀光業要看客源比較重要,有客源就會加油(各式油類)。

王文淵說,台灣的觀光不是誰收起來的問題而已,客源比較重要。台灣的觀光業很薄弱,因為我們到處不乾淨,飲食不健康,而觀光業要好,市容也要整理乾淨整齊;像是台北的都更很慢,市容顯得老舊,會讓觀光吸引力打折。他呼籲一定要將觀光業系統整理好,才能加分發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