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6

小英訪六輕 開協助工業藥方

#地方 #蔡英文 #麥寮工業區 #台塑 #王文淵 #六輕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參訪麥寮工業區,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主動提出,只要有最佳可行控制技術(BACT),台塑都願意提升,並建議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挹注更多資源給地方。蔡英文則認為,政府應以國土規畫、開發再生能源等協助工業。

雲林縣民組成反空汙組織,抗議六輕造成嚴重空氣汙染。(截取自自從六輕來了Facebook粉絲頁)

六輕(截取自自從六輕來了Facebook粉絲頁)

蔡英文在前雲林縣長蘇治芬等人陪同下參訪六輕廠區。她在座談時表示,德國等先進國家工業產值一直維持在一定比例,但台灣工業生產卻逐漸降低,服務業變高,未來有必要擴大工業基礎、均衡產業比重,並將服務業高質化。

面對喧嚷不休的《財政收支劃分法》,王文淵主張應適當修訂,挹注更多資源給地方,符合地方需求,如此才能讓產業和地方更緊密。他並強調,只要有最佳可行控制技術,不論在環境保護或能源開發與生產方面,台塑都會做,例如六輕發電設施比台電都新穎進步,目前也在評估引進更精進的海水淡化技術。

蔡英文表示,再生能源和水資源開發與國土規畫息息相關,台中以南很適合建置滯洪池來地下儲水、涵養地下水層,政府有責任朝此方向努力,以回應協助產業界。

蔡英文也認同修訂《財劃法》,她說,如果給縣市地方更多財政能力與授權,並賦予責任,就能為地方創造更多誘因,有助地方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