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71

蔡英文訪台塑六輕 王文淵提修財劃法

#地方 #蔡英文 #台塑 #六輕 #王文淵 #水資源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拜訪台塑六輕廠,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親自接待。王文淵主動提及,應該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給地方更多由產業而來的稅收,讓產業與地方政府不再對立。

蔡英文「點亮台灣 希望行腳」,昨天抵達台塑麥寮六輕廠,蔡英文與王文淵針對台灣石化業、環保能源交換意見,雙方會晤達三個多小時。台塑強調,台塑發電效能比台電佳,只要能解決發電與用水問題,各項先進技術,台塑都願意嘗試。

民進黨政策會副主執行長施克和會後轉述,蔡英文指先進國家的工業產值,不論大環境如何變動,始終能維持一定水準;反觀台灣,工業生產的產值卻不斷降低,服務產業產值變高,未來台灣有必要擴大工業基礎,均衡產業比重。

對近來的旱象,蔡英文表示,再生能源和水資源開發、國土規畫息息相關,台中以南很適合建構地下儲水池或滯洪池,涵養地下水層,中央有責任朝此方向努力,以回應產業界的用水問題。

王文淵指出,財劃法長久以來讓中央與地方的財政資源分配不公,中央握有大部分稅收,引發產業與地方政府對立,他主張應修法。王文淵說,期待修法後能挹注地方更多資源,讓產業和地方關係變緊密。

蔡英文表示,強化國內能源多元化,減少進口能源、修訂財劃法都是當務之急,如果能給地方政府更多財政資源與授權,相對也賦予地方政府更多責任,創造更多誘因,對地方及產業發展均有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