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未來一周天氣數變 明天東北風增強水氣略增

#日夜溫差 #天氣 #氣象 #高溫 #晴朗 #氣象局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7日天氣穩定可見陽光,日夜溫差大。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白天北部和東半部的高溫可上升到25度,中南部則可上升到29至30度,溫暖偏熱。
 
他說,過去三天台灣受到較乾的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東部天氣穩定,但是相對較涼。今天北方的冷高壓強度減弱,東北風也隨之減弱,溫度略回升。不過,明天北方將再有冷高壓南下,東北風也會再增強,並持續到周六。
 
7日天氣穩定可見陽光,日夜溫差大。圖/聯合報資料照
今天北部晴朗,預計未來幾天一直到下周二,都是類似穩定的天氣型態。聯合報系資料照
 
周日到下周二白天再轉回偏東風,但是下周二晚起東北風將再度增強。他說,明天開始大約每隔三天就會有變化,北東部會涼三天、暖三天,再涼三天,要留意溫度變化快,容易造成身體不適。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雖然溫度也會略有起伏。
 
賴忠瑋說,和前幾天不同的是,明天增強的東北風相對較濕。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和東部明天起到周六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部明晚甚至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偶有中高層雲系掠過帶來局部零星短暫陣雨,降雨並不明顯。
 
周日起到下周二西半部再回到穩定天氣,東半部仍是迎風面,有局部陣雨。賴忠瑋說,下周二晚上到周三東北風再增強後,則有機會帶來另一波水氣。不過這兩波東北風的水氣都不算多,對中南部的水情幫助有限。
 
賴忠瑋說,7日中南部要留意空氣品質,由於東北風減弱導致擴散條件較差,不僅細懸浮微粒和其他汙染物容易累積在空氣中,天氣穩定導致中午過後容易有光化反應,提高臭氧濃度,空氣品質指數容易到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另外前往海上活動要留意浪況的變化,今天算是有短暫空檔,風浪較昨天小,但是明天東北風增強後又會容易有較大風浪,要特別注意安全。
 
環保署說,7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至偏東風,竹苗以北空氣品質多為良好普通等級,位於下風處之南部地區,因擴散條件轉差,汙染物易累積;中部以南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可能致臭氧濃度上升。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普通」等級,竹苗及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及;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內陸近山區短時間臭氧8小時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