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4

新北第2間 融合遊戲圖書室開張

#地方 #新北 #圖書館 #玩具室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市第二間符合「融合遊戲認證標章」的公共圖書館玩具室要開張了,繼去年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聯合分館成立後,鶯歌分館也提供視障、聽障、自閉症、多重障礙、銀髮、親子等六種不同需求的融合玩具服務,讓特殊學童可與一般小朋友自然的互動,玩具數量多達200多件。

鶯歌分館昨天舉辦玩具共融分享會,邀請身心障礙親子與大家一起玩闖關尋寶的共融遊戲。帶孩子參與活動的張爸爸表示,以前從來沒有意識到特殊兒童的不便,經過這次活動,讓孩子有機會跟這些特殊兒童相處及互動,也學習更多耐心和同理心,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

新北第二間符合「融合遊戲認證標章」的公共圖書館玩具室開張了,在鶯歌分館玩具共融分享會中,小朋友們一起體驗玩具。 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新北第二間符合「融合遊戲認證標章」的公共圖書館玩具室開張了,在鶯歌分館玩具共融分享會中,小朋友們一起體驗玩具。 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鶯歌分館玩具共融分享會,邀請小朋友體驗盲人網球。 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鶯歌分館玩具共融分享會,邀請小朋友體驗盲人網球。 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身心障礙孩子因身體因素,受限環境與空間,常常在使用遊戲設施時,比一般孩子來得辛苦,為了照顧身心障礙孩子的特殊需求,鶯歌分館也特別推出「Monday玩具共融日」服務,每月第二周的周一上午開放玩具室,供身心障礙團體及家庭專屬申請使用,希望讓特殊兒童藉由遊戲提高學習興趣,在圖書館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遊戲。

新北市立圖書館鶯歌分館「Monday玩具共融日」將專門給各類身心障礙家庭與機關團體申請使用,詳細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library.ntpc.gov.tw/),或洽詢電話(02)2678021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