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

日圓貶破110 8個月首見

#日圓 #美元 #匯率 #美中貿易 #避險 #人民幣 #美國 #中國 #日本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日圓兌美元匯率14日盤中貶破110日圓兌1美元關卡,為近8個月來首見,反映美中即將簽署貿易協議的樂觀氛圍削弱市場對避險資產的需求。與此同時,人民幣等新興市場貨幣匯率也走揚,凸顯資金正從美元流向新興市場等風險資產。
 
日圓14日盤中一度貶值0.2%,報110.21日圓兌1美元。此前,川普政府宣布移除中國的匯率操縱國標籤。瑞穗證券首席外匯策略師鈴木健吾表示:「美元兌日圓的匯率區間顯然從105至110日圓,逐步向上移往110至115日圓。」他說,美中等不確定因素降低為匯率區間移動鋪平道路。
 
日圓兌美元匯率14日盤中貶破110日圓兌1美元關卡,為近8個月來首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日圓創一年新低,哈日族如何換匯最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同時間,人民幣轉強則可能刺激全球經濟成長,並促使投資人賣出美元,轉投入風險較高的資產。法國興業銀行策略師朱克斯(Kit Juckes)建議放空美元兌加幣、挪威克朗和瑞典克朗。
 
朱克斯說,人民幣升值可能代表「對中國緊縮政策、對其餘國家寬鬆政策」,若已開發國家表現好轉,中國也會受益,「就算貨幣升值帶來一些拖累因素,但總體需求增加將有助中國」。
 
Jefferies分析師貝泰(Brad Bechtel)也認為美中貿易情勢改善為美元帶來壓力,因為投資人更願意投入風險資產。他青睞人民幣、印尼盾、菲律賓披索和澳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