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7

蘇花改有條件開放機車大貨車 速限降10公里 

#交通 #蘇花改 #開放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因應汛期到來,為避免無預警強降雨、颱風等天災及大規模事故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台9丁線蘇澳至東澳段交通若阻斷超過4小時,就會開放機車、大貨車通行。養護工程處指出,此機制存在已久,只是過去沒宣導過,且台9丁也從未阻斷超過4小時,所以至今還沒啟動過這個機制。

養護工程處指出,擔心汛期影響,台9丁線蘇澳至東澳段若阻斷超過4小時,就會暫時開放機車、大貨車通行,目前蘇花公路速限為60公里,但為安全考量,屆時車輛速限將降低至50公里。

蘇花改。聯合報系資料照蘇花改。聯合報系資料照

機車部分則會由警車戒護通行,「團進團出」,淨空蘇花改,並有前導車輛,速限部分,理論上降到50公里沒有太大問題,但還要再跟警方商量。

養護工程處表示,由於蘇花改目前還沒開放大貨車通行,最快也要八月,但又怕汛期有緊急狀況需要通行,才會宣導此一機制,其實機制存在已久,只是過去從來沒啟動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