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8

亞洲新灣區DC21緊鄰鑽石區 地主沾光

#地方 #205兵工廠 #亞洲新灣區 #台肥 #台塑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205兵工廠啟動遷移,為緊鄰的DC21地主包括統一、中石化、台塑、台肥等土地效益加分。該地主開發促進會召集人張國光建議,應就開發定位、產業引進策略、亮點旗艦計畫等做完整規劃,向國際招商。

亞洲新灣區DC21發光。(截取自維基百科)

DC21是「21世紀夢想城市(Dream City 21)」的簡稱,主要成員有統一、台肥、中石化、台糖、國泰化、東南水泥、台塑及中油等企業,藉此整合各家位於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內的土地資源,占地達200公頃。

建商表示,205兵工廠面積達57公頃,為亞洲新灣區腹地中最大的一塊,搬遷後,緊臨兵工廠的DC21開發案地主是最大受惠者,目前相關業者正加緊開發腳步,進行土地重劃,準備展開投資行動。

統一夢時代總經理兼任DC21地主開發促進會召集人張國光表示,樂見數十年來阻礙高市前鎮區發展的205兵工廠遷移,此一市中心唯一大面積土地釋出,是繼港灣四大建設、港區199座石化油槽遷移後,成為亞洲新灣區發展的第三部曲。

他期盼高市府能完整規劃開發定位、土地配置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