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

美就業超亮眼 標普創高

#寰宇 #美國就業報告 #美國升息 #Fed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7月就業報告數字亮麗,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25.5萬人,失業率持平於4.9%,平均時薪、每周工時及勞動參與率穩定攀高,推升市場對美國經濟成長的樂觀氛圍、也提高聯準會(Fed)今年內升息的可能性,激勵美國股匯5日盤中走揚,標普500指數更觸及歷史新高。

美股三大指數5日盤中漲0.7%至1.1%,道瓊工業指數一度大漲163.5點,標普500指數更觸及2,181點,刷新盤中新高紀錄,美元指數勁升0.7%至96.409。

美國7月非農業就業人口新增的25.5萬人,遠多於市場預估的18萬人,5、6月的新增人數也共上修1.8萬人。

7月各產業的就業人口普遍增加,包括製造業、營建業、醫療、零售、及餐飲旅館等產業,只有礦業減少7,000人。

7月失業率雖高於市場預估的4.8%,但主因是更多人加入職場。上月勞動參與率上升0.1個百分點至62.8%。

此外,工資上升,平均時薪月增0.3%,優於市場預估的0.2%,平均每周工時也增至34.5小時。這份就業報告透露出的訊息,與上季疲軟的經濟成長率截然不同,經濟學家指出,6、7兩月就業強勁,顯示美國勞動市場恢復活力,將支撐下半年消費支出於不墜。

彭博資訊預估,年底時經濟成長率可望回升到2%。

巴克萊銀行首席美國經濟學家加彭說,就業市場堅實,意味家庭經濟情況良好,所得無虞;若8月就業報告仍強,Fed仍可能9月升息。不過,多數經濟學家仍預期Fed會在12月升息,金融市場也已充分反映這項預期。彭博資訊經濟學家認為,Fed有太多必須權衡的不確定性,因此預料還是會在12月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