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2

壽險界最大包租公 年收租百億

#理財 #壽險業 #國泰 #包租公 #租金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去年年報出爐,各家壽險業不動產租金收入全都露,其中全台最大包租公國壽以年租金收入100.72億元稱冠,首度破百億元,遠高過第二名富邦人壽的41餘億元與第三名新壽的39餘億元。

壽險業在全台投資不動產累計金額破兆元,雖然近年租金收益率不斷下滑,平均收益率降為2.44%,跟七、八年前動輒3.5-4%以上已不能比,但整體壽險業2018年仍靠租金收入進帳近253億元。

全台最大包租公國壽以年租金收入100.72億元稱冠。記者孫中英/攝影

依據國泰人壽的年報,去年底投資不動產累計金額共4,271億元,年收租金達100.72億元,居各壽險業之冠,國壽近幾年積極地推動都市更新、老樓拉皮等,其租金收入去年站上百億元,依市價認列租金的平均收益率約2.36%。

富邦人壽去年底投資不動產累計金額2,086億元,高過2017年的2,049億元,全年收租金近41億元,排名壽險業第二。富邦人壽去年宣布投入400億元,開發高雄凹子底複合式開發案,預計今年底前動工,四年後蓋好,預期報酬率逾5%,屆時應可帶動租金收入再成長。

新光人壽國內不動產件數約介於200至210棟,是僅次於國泰人壽的第二大包租公,去年以年租金39億元暫居第三。新壽法說會透露持有不動產,去年底評價時較持有成本大增逾710億元,整體不動產市值衝至2,171億元。

新光人壽今年有新光南港軟體園區大樓、新板傑仕堡三棟大樓等陸續完工,公司估年租金可望達到42億元,未來兩年陸續完工的大樓,預估可挹注年租金6億元,問鼎亞軍。

南山人壽方面,受惠台北市信義區南山廣場落成後,招租九成以上,每坪租金價創國內商辦新高價,尤其微風南山百貨去年正式開幕,一年租金收入年增7億元,是壽險公司單年增加最多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