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3

龍頭壽險宣告喊到4% 美元利變險大戰年後開打

#理財 #國泰 #壽險業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今年最後一個上班日,壽險業者互相走告。龍頭國泰人壽趕在年底前最後一刻,上架1張宣告利率達4%的美元躉繳(美躉)利率變動型終身險;國泰在壽險市場舉足輕重,「美躉」利變保費量大,又是兵家必爭,此舉代表年後壽險市場美元利變險熱戰將全面開打。

雖然國泰人壽充其量只是開了「第2槍」,因為早在今年7月,全球人壽1張躉繳美元利變增額壽險,宣告利率已升至4%。但以國泰人壽的重量級地位,再加上擁有全市場最堅實團結的業務部隊,國泰「美躉」宣告利率破4%,自然引發同業側目,大家被迫在跨年假期中商討如何接招。

國泰人壽一張美元躉繳利變險商品宣告利率達4%。記者孫中英/攝影國泰人壽一張美元躉繳利變險商品宣告利率達4%。記者孫中英/攝影

由於國泰「美躉」舊商品最高宣告原只有3.88%,此次一口氣升足12個基本點(0.12個百分點)動作極大。此舉可能帶動其他同業在年後跟進,明年1月的美元利變險宣告利率,將是最新觀察指標。

在各公司揭露明年1月美元利變保單宣告利率前,到今年12月底為止。新光和台壽「美躉」同類型商品最高宣告利率都是3.97%,中壽是3.92%、富邦人壽3.87%,南山人壽3.8%。若比較保單IRR(內部報酬率),相關商品第10年解約的最佳報酬率都在3.55%左右。但根據換算,國泰美躉新商品最高IRR衝上3.6%,果然是不容忽視的殺手級商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