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3

監控空品 竹市布建345個感測器

#監控 #空氣品質 #空汙 #細懸浮微粒 #地方 #空品感測器

中國時報 陳育賢/竹市報導

為讓民眾即時掌握空氣品質與指標資訊,新竹市政府啟動「新竹好空氣運動」,陸續在全市設置345個微型空氣品質感測器,並以科學園區、香山工業區、交通要道布建最多,即時監控空氣品質,同時也讓市民隨時可上網查詢,守護健康。

環保局長江盛任指出,為打造新竹市成為健康宜居城市,2017年起推動「新竹好空氣運動」,多管齊下加強汙染源管制,至今年9月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結果顯示,PM2.5細懸浮微粒平均濃度值降低為15.76 μg/m3,相較去年同期大幅改善19.9%,改善率為全國第2名。

新竹市政府啟動「新竹好空氣運動」,陸續在全市設置345個微型空氣品質感測器。圖/記者陳育賢攝新竹市政府啟動「新竹好空氣運動」,陸續在全市設置345個微型空氣品質感測器。圖/記者陳育賢攝

此次建置微型空品感測器,在科學園區、香山工業區、交通要道等民眾生活周遭,與有空氣品質疑慮的地點布建最多,工業區周邊社區、敏感受體(學校、醫院等)周邊次之,除布建345個空品感測器外,今年還增設8台風速風向計,提升環境分析效能,並監控空品。

江盛任指出,微型感測器附掛在距離地面3公尺的燈桿上,監測項目包含溫度、溼度、PM2.5細懸浮微粒、風速、風向等多項數據,3分鐘就能產生1筆資料,更可24小時監控空氣品質的變化,一旦發生異常現象,系統就會發出警告,稽查人員能透過電腦資料,即時掌握可能違法的空汙排放來源,使稽查效率事半功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