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

恆春機場靠包機起死回生?觀光團體挺:先求有再求好

#屏東恆春 #機場 #高鐵營運 #恆春機場 #地方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屏東恆春機場受高鐵營運和天候影響起降等因素致載客率逐年下滑,2014年9月停飛後屢傳關場消息,行政院2017年核定讓縣府試辦國際商務包機,屏東縣民間觀光團體均表達支持立場;外界質疑國際包機運量有限、對觀光助益不大,屏東縣觀光協會總幹事強福生說,先求有再求好,恆春半島每年有400至500萬旅遊人次,是外國遊客的熱門度假地,絕對有市場。

 

行政院核定讓縣府試辦國際商務包機2年,今年3月到期前,因恆春機場屬的起降安全問題仍待民航局評估,迄無具體包機計畫,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屏東縣觀光協會、民宿協會在內的多個民國團體,曾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交通部中長程規畫為中大運量亞太旅遊機場,近程則開放恆春至金門國內航線,吸納小三通遊客,絕不能關。

 

恆春機場2014年9月停飛後屢傳關場消息,行政院2017年核定讓縣府試辦國際商務包機,屏東縣民間觀光團體均表達支持立場;空盪盪的機場目前只剩包括站主任、消防隊員在內的10名編制人員。記者潘欣中/攝影恆春機場2014年9月停飛後屢傳關場消息,行政院2017年核定讓縣府試辦國際商務包機,屏東縣民間觀光團體均表達支持立場;空盪盪的機場目前只剩包括站主任、消防隊員在內的10名編制人員。記者潘欣中/攝影

 

屏東縣觀光協會總幹事張福生說,2000年恆春機場啟航時,交通部以當時的旅遊人次投資5.4億元整建為小運量機場,未參酌國際航空業者呼籲,布局中大運量的亞太旅遊機場跑道與硬體,致只能用螺旋槳小飛機做國內運輸,但恆春半島秋冬有長達5個月的落山風期,影響小飛機起降,旅客運量自然不足,擴建為中大運量機場,大型噴射客機起降就不受影響。

 

他說,恆春機場3.5小時的飛航半徑,涵蓋亞太城市包含東京成田機場、韓國仁川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等,應把連年造訪恆春半島的數百萬旅遊人次納入評估基礎,以每年亞太旅遊數億旅次為經略雄心與圓心,善用恆春機場重返亞太舞台;以恆春半島和墾丁國家公園的優越條件,可發展生態旅遊、暖冬旅遊、療癒旅遊、溫泉養生旅遊及移居旅遊,市場絕對有。

 

恆春鎮長盧玉棟說,恆春半島是南台灣度假勝地,也是大陸、港澳和外國遊客來台度假的首選地,絕對有搭機的需求,既然建了就該好好活化和利用,跑道拉長就能帶進更多的遊客,政府應朝擴建努力,讓大型飛機可以起降。

 

籌辦活化恆春機場協會的恆春居民許耿睿也呼應張福生「先求有再求好」的概念,他說,當國際包機航班穩定後,再朝拉長跑道等設施升級邁進,且包機遊客消費力較強,可帶動在地商機;他曾和大韓航空公司洽談,對方表達高度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