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

石門水庫薑母島開闢山路可通枕頭山商圈 盼8月底通車

#政策 #地方 #石門水庫 #商圈 #枯水期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石門水庫薑母島枯水期水路聯外交通不方便,桃園市長鄭文燦專案處理,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林日龍29日下午與農委會林務局、市議員陳治文、里長、薑母島居民代表完成薑母島開闢山路路線會勘,預估兩個月可以完成細部設計和發包,再利用50個工作施工,希望8月底前能完工、通車。
 
林日龍表示,一行人29日下午從復興區北橫枕頭山商圈往薑母島(大溪)走,抵達薑母島以後查看環境再走回枕頭山商圈,全長約1.2公里,加上復興區這邊既有600公尺道路不到2公里,整段路幾乎都有路基,開路通行汽車沒問題,也會採納居民的建議,沿路在適當的位置規畫避車道確保行車安全。
 
薑母島住家。圖/桃園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薑母島住家。圖/桃園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鄭文燦日前在市政會議說,薑母島因石門水庫水位下降,通往阿姆坪的水路無法通行,市府與水利署北水局、林務局新竹林管處討論後,市府提撥災害準備金900萬元,盡速辦理陸路聯外交通工程,解決薑母島居民出入的交通問題。至於居民提議設置浮筒陸橋穿越水庫的部分,由工務局與北水局評估安全及可行性,提出規畫以後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