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6

歐PMI報喜 QE退場計畫不變

#理財 #歐元 #景氣 #擴張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歐元區4月企業景氣維持擴張,且擴張速度仍高於趨勢,足以令歐洲央行(ECB)持續朝結束購債計畫邁進。日本同期製造業景氣則出現三個月來首見的加速擴張。

市調機構IHS Markit 23日表示,歐元區4月製造業與服務業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估值為55.2,優於經濟學家原估的降至54.8。

歐元區4月企業景氣維持擴張,且擴張速度仍高於趨勢,足以令歐洲央行(ECB)持續朝結束購債計畫邁進。日本同期製造業景氣則出現三個月來首見的加速擴張。 路透歐元區4月企業景氣維持擴張,且擴張速度仍高於趨勢,足以令歐洲央行(ECB)持續朝結束購債計畫邁進。日本同期製造業景氣則出現三個月來首見的加速擴張。 路透

經濟日報提供經濟日報提供

其中,4月製造業PMI初估值降至56.0,為14個月低點,服務業PMI初估值則升至55.0,高於市場預估。

4月綜合PMI數值,也符合第2季GDP成長率預料將從0.8%放緩至0.6%的趨勢變化。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學家威廉指出,經歷年初的高峰後,歐元區經濟成長明顯下行,但成長動能仍保持強勁,且景氣降溫並非意外,也不是警訊。

最近歐元區發布一連串不如預期的經濟數據,加上全球貿易面臨的風險,促使一些ECB官員對貨幣刺激措施正常化持謹慎態度。外界預料決策官員26日開會可能不會採取任何行動,但仍可能在年底前逐步結束購債計畫。

以各國來看,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經濟動能在4月意外增強,綜合PMI升至55.3,優於市場預測的降至54.8,法國民間景氣也加速擴張。

路透本月的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央行官員可能擔憂通膨壓力減緩,ECB仍會在今年結束購債計畫,接著明年調高利率。上月歐元區通膨率僅1.3%,遠低於ECB設定的2%目標。

此外,日本4月Markit/日經製造業PMI初值則上升至53.3,高於前月的53.1,連20個月高於代表景氣榮枯的50關卡,也是三個月來首度攀升。

日本第1季經濟成長趨緩,最新數據可能代表日本經濟再度升溫,但美中兩大國爆發貿易糾紛,加上日圓升值,可能會減弱日本出口與經濟成長力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