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2

驚人發現!大陸霧霾惡化 與北極冰川融化有關?

#霧霾 #PM2.5 #空氣品質 #北極 #冰川 #大陸 #新奇

記者李仲維╱即時報導

觀察者網報導,根據美國15日公布的一項研究,中國大陸的霧霾問題可能因為極地氣候變化而惡化。

北京霧霾嚴重,民眾戴上口罩外出

報告稱,2013年全球變暖導致北極冰川融化,歐亞高緯度地區降下創紀錄暴雪,干擾冬季季風的循環模式,使華東平原空氣流動幾近停滯,造成中國大陸當時嚴重的空氣汙染。

但是,也有研究認為,將霧霾歸咎於極地冰川融化為時過早。中國大陸和北極之間距離遙遠,不同循環系統之間相互作用的複雜機制,不能用這麼簡單的理論來解釋。目前只能證明,中國大陸空氣狀況與海冰和極地區降雪之間的相關性,而不是直接因果關係。

15日,美國《科學進展》雜誌(Science Advances)發表喬治亞理工學院研究人員的一項報告。報告稱,2013年1月,包括北京在內的大陸東部持續近一個月的空氣污染,與2012年秋季北極海冰融化有關。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國大陸近年來一直深受空氣汙染困擾,但2013年1月的霧霾持續時間之長,更為引人注意。當時大陸74座大城市中,70%的城市空氣中PM2.5含量超標。

報導稱,科學家對這一現象迷惑不解,因為當時大陸官方已採取措施限制了空氣汙染的主要來源,也就是燃煤發電廠的碳排放。

BBC稱,如果北極冰川由於氣候變化而繼續收縮,科學家們說類似的事件很可能再次發生。他們認為這可能影響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

觀察者網報導,根據美國15日公布的一項研究,中國大陸的霧霾問題可能因為極地氣候變化而惡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