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

空汙問題嚴重 陸環保部長:要打持久戰

#十九大 #霧霾 #PM2.5 #空汙 #空氣品質 #環保 #寰宇

特派記者林庭瑤、汪莉絹、林則宏、李春/北京報導

中共十九大藍天破功,多日來霧霾鎖城,為「打贏藍天保衛戰」蒙上陰影。大陸環保部長李干杰昨指出,全大陸三百卅八個城市去年環保達標的只有四分之一,全大陸PM10平均濃度超標了百分之十七,PM2.5平均濃度超標了百分之卅四。

大陸環保部長李干杰指出,空汙問題嚴重,要打持久戰

他說,大陸環保問題總體來說還是非常嚴重,下一階段既要有打攻堅戰決心,也要有打持久戰的耐心。

中共十九大昨舉行以「打好生態環保攻堅戰」為主題的記者會,大陸環保部長李干杰、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偉民出席。媒體關注北京等重點城市治理空汙目標仍有差距,是否關停力度不夠?未來有何作為?

李干杰指出,在大氣汙染防治方面還存在五大問題:一是總體來講,空氣品質還是很不理想,離老百姓的期待有比較大的差距。二是華北地區如京津冀及周邊,尤其是在秋冬季重汙染天氣多發頻發。三是產業結構以重化工業的比例太高,以煤為主的能源結構比重仍然過大,以公路運輸為主的運輸結構。四是企業的守法意識不強,違法違規超標排放。五是工作壓力沒有傳達到位,上頭很重視,但地方未必著急。

他表示,為了解決好京津冀及周邊地區今年秋冬季大氣汙染防治問題,環境保護部會同十個部門、六個省市,制定「京津冀及周邊地區二○一七至二○一八年秋冬季大氣汙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還配套制定六個專項方案,這個方案已對外發布。

這個「一加六」的方案正採取十大行動。一是突出工作重點,二是系統綜合施策,三是細化工作任務,四是緊盯黨委政府,五是調集精兵強將,六是強化技術支撐,七是加強統籌協調,八是量化剛性問責,九是充分公開透明,十是加強宣傳引導。

李干杰強調,大氣汙染防治絕不是「運動式」,而是在探索和建立長效機制,既有打攻堅戰的決心,也有打持久戰的耐心,要解決也絕非一夜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