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7

師大商圈再爆戰火 住商互嗆

#商圈 #政策 #師大商圈 #師大社區 #師大夜市 #文商協會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籌備中的「師大社區文商協會」,昨天舉辦記者會,要求市府停止開罰店家,改為輔導商圈巷弄文化。主張驅離違規店家的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聞風到場,雙方爆發激烈言語衝突。

師大社區文商協會由居民、房東和店家組成,約有近百位成員,經過一年多籌備,計畫2月成立。協會訴求「把愛找回來」,盼藉市府輔導,讓違規店家就地合法,停止居民和店家對立。

師大社區文商協會會長孫茂荃說,市內住商混合情形普遍,但市府只對師大開刀,造成店家和居民互相檢舉。

孫茂荃說,他自幼在此成長,看著社區瀰漫不安氣息,居民快住不下去,決定跳出來成立協會。盼市府正視問題,修改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

昨天約有數十位居民、店家代表,手持「火大」布條、旗幟,在師大公園呼喊抗議口號。師大商圈發展促進會代理理事長劉鴻溢也到場,表示願和協會合作解決問題。

孫茂荃表示,對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強硬驅離不法店家,他予以尊重,但想要社區和諧,「激烈手段能撐多久?」預計農曆年後,將召開成立大會協商,邀居民、店家和市府座談。

隨後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長劉振偉意外現身,現場叫罵聲、鳴笛聲四起。在商圈開設餐廳的外籍老闆Andy,衝過去大吼「get out of here」,劉回嗆「Shut up」,氣氛劍拔弩張,警方立刻趕到場維持秩序。

劉振偉表示,當地因執法鬆懈,住宅區開滿商店,356家不合法業者,經一年多記點開罰,處理掉不到一半。執法需要時間,但不能停下來,市府必須堅守原則。

劉振偉重申,他並非反商,不論三教九流,每個人回家都需要休息。為什麼同為住宅區,別人家樓下乾淨,師大社區一樓就要給人做生意,每晚不得安寧。

最後雙方意見無交集,師大社區文商協會率成員離開現場,前往凱道參與火大遊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