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9

巷弄商家合法化 師大商圈店家:選擇性執法

#商圈 #師大夜市 #住商混合 #師大商圈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北市府7月25日公告實施「台北市各項違反都市計畫法案件通案處理原則」,不少6米以下巷道違規營業店家可就地合法,但又將師大商圈排除在外。師大商圈約50位店家代表8日赴市議會抗議市府選擇性執法,怒嗆官員「害家破人亡」,要求廢除師大三里專案。

求個公平師大商圈約50位店家代表8日赴議會抗議市府選擇性執法,多次針對師大商圈開罰,卻為其他商圈尋求解套方式,不符合法律平等及比例原則。(江慧珺攝)

「其他商圈2至4米巷道都可以營業,為什麼師大不行?」師大社區文商協會理事長孫茂荃說,經濟不景氣市府竟趕盡殺絕,師大生活圈裁罰比例全市最高,使得商圈呈現「半死狀態」。商家表示,噪音、垃圾問題都可改善,但市府卻一味開罰、驅趕。

師大商圈委任律師王永茂表示,都市計畫法及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皆無針對商業行為的路寬限制,北市府卻訂定附條件允許使用核准標準限制路寬;若要針對路寬規範,也該全市商圈通用,非獨排除師大。

都發局總工程司高文婷強調,因師大商圈住宅區最多有7、800家商店進駐,環境急速惡化甚至失控,基於公安考量而成立專案小組,並以評點制度評估對環境影響程度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