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1

行義路溫泉業 限期合法轉型

#地方 #北投 #溫泉 #水土保持 #溫泉法 #行義路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溫泉法7月上路,未取得開發許可、溫泉水權的業者若擅自營業,都會被開罰。北市都發局在北投行義路劃設「溫泉特定專用區」,業者須於民國105年前提出水土保持、基地開發計畫,經都市設計審委員會審議通過,才能繼續營業。

台北市北投行義路有近20家溫泉業者,都發局在當地劃設「溫泉特定專用區」,未來業者須提交水土保持、基地開發計畫等送審,取得開發許可後才能繼續合法經營。(陳芃攝)

據產發局統計,目前行義路上有17家溫泉業者,許多已有20、30年歷史。都發局考量地質狀況、現有店家分布位置,在磺溪以西、行義路260巷以北、行義路402巷以南劃設溫泉專用區,面積約13.66公頃,主要計畫於8日公告。未來業者須提出基地開發、汙廢水及垃圾處理、水土保持和溫泉取供等計畫,送交都審;並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將原本的保護區改為溫泉特定專用區,取得合法經營權。

都發局規畫,區內的建蔽率上限為40%、容積率是80%,部分店家將須縮減建物,才能符合規定,停車空間也要內部化。目前溫泉區每日用水為3萬噸,未來自來水處會在行義路建置聯合供水系統,規畫每日最大用水量是1.2萬噸,其中一半是溫泉水、一半是自來水。

都發局都市規畫科長邵琇珮說,未來每天將可節省1.8萬噸的用水量,依《台北市溫泉取用費取用量計算基準》收費,落實使用者付費。市府劃設專用區,業者多表示認同。

櫻崗溫泉會館董事長何堅漢說「樂觀其成」,也表示以後大家應會轉為精緻經營,可能大眾池的水不放那麼多,浴缸也改為標準尺寸,但應不至於調漲費用。紗帽山溫泉協會總幹事何金明認為,之後都會朝溫泉飯店的方向經營,房間式的用水量也較少,一定要轉型,不然會關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