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3

北投行義路溫泉 可望就地合法

#地方 #政策 #北投 #溫泉 #行義路 #紗帽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紗帽山行義路溫泉業者林立,但有十六家違規營業。北市府都市發展局年底前將公告細部計畫,給違規業者三年申請合法經營的緩衝期,未通過審查者將勒令停業。

北市北投區行義路溫泉業者林立,是秋冬好去處。(記者蘇健忠/攝影)

行義路溫泉業違規營業現象存在已久,溫泉法曾給緩衝期,至七月已屆滿,至今仍未改善。

北市都市發展局都市規畫科長邵琇珮表示,北市府已把北投區磺溪以西、行義路一六○巷以北、行義路四○二巷以南畫為「行義路溫泉特定專用區」,涵括這十六家違規業者,九月底經內政部都委會核定,原保護區農地可採「開發許可」方式同意開發,形同土地開發解禁。

都發局長邊泰明指出,業者若要合法經營,必須先按當期土地公告現值的四成,繳交土地變更回饋金,接著通過開發規模、建物高度、汙水處理等公共設施及地質、坡度等安全審查。

邊泰明說,業者需在細部計畫公告實施後三年內提出開發許可申請,通過後半年內申請建照,否則勒令停業。

邵琇珮表示,依未來公告的建蔽率和容積率,約有三家業者經營範圍超出規定,必須拆除部分設施才能合法化。

邊泰明表示,輔導業者合法化的同時,也將落實溫泉總量管制,自來水處將建置統一供水系統,限制行義路溫泉區每天取用溫泉水上限一萬兩千噸;若有餘裕,仍有機會增加營業家數。

業者何逢洲表示,北市府提「解套辦法」,是件好事。他估計,每家業者起碼要花五百萬元以上。

紗帽山溫泉發展協會祕書長張育桓說,經營規模小的業者改善期間須停止營業,員工可能被迫資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