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67

內神通外鬼!匯豐銀前房貸部經理勾結房仲涉詐貸7600萬

#居家 #均晟資產管理公司 #匯豐銀行 #房貸 #房仲 #詐貸
聯合報記者賴佩璇/台北報導
 
均晟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蘇金城,涉勾結匯豐銀行前房貸部經理,以不實申貸人個資、買賣契約等資料,用人頭向銀行進行詐貸7600萬元。台北地檢署5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8路搜索,並約談蘇男及妻子張雪菁等9人到案,全案朝違反銀行法方向偵辦。
 
檢調調查,蘇金城除了是均晟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也在住商不動產經紀公司擔任房仲經紀人,蘇被控與伯斯地產公司負責人溫聖憲一起勾結匯豐銀行前房貸部經理楊秉錡,在2013、2014年間偽造申貸人任職公司、薪資收入、報稅單據、買賣契約等資料。
 
均晟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蘇金城,涉勾結兆匯銀行前房貸部經理,以不實申貸人個資、買賣契約等資料,用人頭向銀行進行詐貸7600萬元。台北地檢署今發動偵查行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均晟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蘇金城,涉勾結兆匯銀行前房貸部經理,以不實申貸人個資、買賣契約等資料,用人頭向銀行進行詐貸7600萬元。台北地檢署今發動偵查行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以人頭名義向匯豐銀行進行詐貸,有全額貸或超額貸,藉此以低成本炒房牟利。檢調追查,截至2016年為止,蘇金城等人以4筆不動產標的,向匯豐銀行詐貸金額合計約達7600萬元,涉犯銀行法第125條之2特別背信罪嫌。
 
檢察官林俊廷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8路搜索,並約談蘇氏夫婦、溫聖憲、楊秉錡、溫的同事宋定杰,及協助詐貸的人頭吳又怡、宋沛璇、林韋政、陳益賢等9人到案說明,預計晚間移送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