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

匯豐銀內鬼案詐貸7600萬、零成本炒房 3人30萬交保

#匯豐銀 #內鬼 #房貸 #詐貸
聯合報記者蕭雅娟/台北報導
 
匯豐銀爆發內神通外鬼案,均晟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蘇金城,涉勾結匯豐銀行前房貸部經理,以不實買賣契約等資料,詐貸七千六百萬元;台北地檢署依違反銀行法特別背信罪偵辦,銀行經理楊秉錡及房仲溫聖憲、宋定杰,經檢方複訊後,均30萬元交保,蘇金城則轉列被告,訊後請回。
 
檢調追查,蘇金城除了是均晟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也在住商不動產經紀公司擔任房仲經紀人,涉嫌與伯斯地產公司負責人溫聖憲,一起勾結匯豐銀行前房貸部經理楊秉錡。
 
蘇金城以證人身分到案,轉列被告,經檢方複訊後請回。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蘇金城以證人身分到案,轉列被告,經檢方複訊後請回。圖/本報資料照片
 
調查指出,蘇、溫、楊,及溫的同事宋定杰等人,涉於2013、2014年間偽造申貸人任職公司、薪資收入、報稅單據、買賣契約等資料,用人頭名義向匯豐銀詐貸,包含全額貸或超額貸,以低成本炒房牟利。
 
調查發現,截至2016年為止,蘇金城等人以4筆不動產為標的,向匯豐銀行詐貸約7千6百萬元,炒作北市北投區行義路、承德路及大同區敦煌路4間房屋;平均每戶實際成交價約2千萬元,卻偽造不實成交契約,拉高成交價至2千5百萬元,匯豐銀再配合放貸7至8成,讓最終放貸金額能填補頭期款成本,達到零成本炒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