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6

百年違建解套 待中央核定

#烏來 #台車 #維建 #觀光 #用地解套

葉德正/新北報導

烏來台車前年遭蘇迪勒颱風破壞,修繕過程爆出台車違反土地使用分區,是個百年大違建!為重新通車促進地方觀光,市府協助變更區內機關用地、保安保護區為交通用地解套,上月底獲市都委會審議通過,待中央通過後,最快8月試營運。

烏來台車修繕過程中爆出台車違反土地使用分區,是個百年大違建。(中國時報)

烏來台車修繕過程中爆出台車違反土地使用分區,是個百年大違建。(中國時報)

日據時期興建的烏來台車已有80餘年歷史,起於覽勝橋終於烏來瀑布,總長1.6公里,早期用於運輸木材,但隨著時代演進,1963年開始載運遊客,是當地重要觀光資源。

前年蘇迪勒颱風襲台,台車地基嚴重掏空停駛,不僅讓瀑布商圈生意掉了5成,更讓過去合法的台車,瞬間成了大違建,當年不須申請設立,但想要修復通車,卻不符現代法規,無法取得建照、雜照或使照。

城鄉局審議科長方凱玲表示,為解決烏來台車後續使用管理,本次林務局提出將台車設施涉及各種土地使用分區整合變更為「交通用地」,面積約1.61公頃,並配合整體發展所需,部分土地除供車站、車庫,也核准有限度供一般零售業、一般服務業、餐飲業使用。

方凱玲指出,都委會為加強顧及遊客安全,也請林管處強化坡地及台車營運的安全管理,另外台車位於水源管制區,針對基地汙排水應妥善處理,避免影響南勢溪水源水質安全。

主管機關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長林澔貞表示,目前台車修復已經接近完工,短期內先認定為「機械遊樂設施」,希望在通過土地使用分區變更後,能順利取得相關執照,最快8月即可試營運。

Sway說〞:8/8起每週二中午 好房網TV必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