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鐵道局嘉義水上徵地 地主爭市價協議

#地方 #嘉義 #水上鄉 #自救會 #徵地 #補償金 #鐵路 #高架化 #鐵道局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施工中的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工程規畫將車輛基地南移毗鄰的嘉義縣水上鄉,徵收粗溪村一帶土地約22公頃,除部分台鐵土地,大部分為私有農地,共百餘名地主,逾半地主不滿徵地補償金偏低組自救會,明天與鐵道局協議,爭取依市價協議價購。
 
縣議員王啟澧說,鐵道局當初派員與地主協調,答應每坪至少3萬元徵地補償,後來協商人員更換後,徵地補償縮水為每坪1萬6千元,地主配合國家鐵路高架重大政策,權益卻受損,地主因此組自救會爭取權益。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工程規畫將車輛基地南移毗鄰的嘉義縣水上鄉,徵收粗溪村一帶土地約22公頃,大部分為私有農地。聯合報記者魯永明/攝影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工程規畫將車輛基地南移毗鄰的嘉義縣水上鄉,徵收粗溪村一帶土地約22公頃,大部分為私有農地。記者魯永明/攝影
 
地主說,鐵道局辦理地上物及土地徵收,地上物植栽作物徵收補償進行中,有爭議的是土地徵收價格,鐵道局提出1坪約1.6萬元徵收補償金,不符市場行情,依土地徵收條例規定,協議價購應依市價協議。
 
鐵道局8月行文地主,說明水上車輛基地工程用地將以協議價購等方式取得,協議價購價格委託專業不動產估價師鑑價,明起2天在北回歸線太陽館召開3場水上車輛基地工程用地協議價購或以其他方式取得用地會議。
 
鐵道局北部工程處指出,嘉義鐵路高架工程的C613標水上車輛基地,正辦理細部設計及用地取得作業,預計明年3月發包施工。預定地附近居民說,過去預定地農地交易價每坪萬元以下,交易件數不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