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1

鐵路地下化闢綠地  補助4.4億

#蘇貞昌 #交通 #高雄 #鐵路 #綠地

中國時報記者 袁庭堯、謝佳潾/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搭火車南下視察,考核鐵路地下化後車站室內廢氣改善成果。他並帶來「大紅包」,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後改建綠地經費不足,中央直接補助4.4億元,讓高雄市財政負擔從原先5.8億驟降至1.4億。

宣示電氣化年底完成交通部長林佳龍、高雄市政府祕書長楊明州、民進黨立委們昨陪同蘇貞昌視察,用鼻子感受政績。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高市環保局派人以直讀式儀器測量車站內空氣品質,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也親自南下,了解車站內廢氣改善狀況。(高市環保局提供)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高市環保局派人以直讀式儀器測量車站內空氣品質,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也親自南下,了解車站內廢氣改善狀況。(高市環保局提供)

「搭車還是聞得到柴油味,月台更不用說,廢氣改善確實有必要!」一下車蘇就皺眉,表示不止鐵路地下化,電氣化更是一併要在年底完工。

「我是來送紅包的!」蘇貞昌當場帶來中央補助的好消息。鐵路地下化後,原來的鐵道區將改建為綠地,總面積相當2個大安森林公園大,原本改建經費全由高雄市政府支應,經由民進黨立委李昆澤等人協助爭取,最後中央決議負擔75%,等於讓高雄市政府經費從5.8億元一口氣降為1.4億元。

國道闢路到新威大橋「如果施工太慢,就不補助了!」蘇貞昌開玩笑地說,施工一定要加速,請交通部管制鐵路地下化、電氣化等整體進度,希望在今年底完工。

台鐵表示,目前已完成排風系統建置,將10列柴油車改為電氣化機車牽引,同時設置空品監測系統。預計2020年底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地下化路段柴油味問題將徹底解決。

此外,高屏兩地多年來向政府爭取能沿荖濃溪北側新闢道路到新威大橋,盼建構完整路網並促進區域均衡發展,蘇貞昌昨下午也親自前往視察,將「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至新威大橋新闢道路工程」拍板定案,全長18.1公里、經費估計122.27億,預定2026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