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1

2020總統大選「清邁配」?陳其邁:沒有任何想法

#賴清德 #多空 #總統大選 #2020總統 #陳其邁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即時報導

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開跑,不僅蔡英文總統已經宣布競選連任,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日也表態參選。針對外界喊出「清邁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他的工作就是輔佐院長蘇貞昌能夠接地氣、會做事,「這是我唯一想要做的,沒有任何其他的想法。」

賴清德表示,他決定勇敢承擔責任,今天將登記參加黨內初選。

賴清德宣布參與黨內初選,2020總統大選「清邁配」?陳其邁:沒有任何想法(資料照片)行政院長副院長陳其邁今天上午在高雄以「還願」遊戲為例說,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有市民那麼多的期待,對於民選的公職而言,即何能夠讓市民的生活更好,某種程度而言,這也是「還願」。記者謝梅芬/攝影

對此,陳其邁今日受訪時表示,他並不是很清楚相關訊息,但我相信黨內的民主機制與程序,對於行政院而言,做好政績就是最好的輔選。

媒體追問,如果有人喊出「清邁配」怎麼辦?陳其邁則回應,他的工作就是輔佐蘇院長能夠接地氣、會做事,這是他唯一想要做的,沒有任何其他的想法。

另一方面,台北市長柯文哲赴美國時,提到高雄可能會繼苗栗之後破產,陳其邁則認為,地方政府的競爭力還是要從資產負債及整體的狀況評估。

他說,過去因為重北輕南,南部獲得的經費及補助較少,財政狀況的改革,最重要是要開源節流,假如能有更多的創新想法,也能讓產業更加活絡,自然可以減輕財政負擔,但這是多年來中南部地方縣市政府遇到最大的挑戰,所以發展經濟非常重要。

陳其邁表示,高雄與台北不同,台北的財政狀況比較好,有時候很難想像中南部地區所面臨的財政挑戰,但他相信,不管是中央、地方,尤其是行政院,都會和地方政府站在一起。

陳其邁也說,產業發展有許多面向,除了庶民經濟之外,例如產業的轉型,高雄從傳統產業變成高科技產業,行政院也正在推動5+2產業,這對高雄都有很大的幫助,「我們會和高雄市政府一起來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