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埔里建醮 盼列無形文資

#地方 #埔里 #建醮 #文化資產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12年一次的建醮盛事6日圓滿落幕,下午在恆吉宮總壇舉行超薦普度大法會,縣長林明溱出席開香,祈求南投縣旱象盡快解除,早日普降甘霖滋潤大地;此宗教盛事舉辦至今已有120年歷史,埔里公所向縣府申請列入無形文化資產保存,盼未來能發揚、持續傳承。
 
包括立委馬文君、埔里鎮長廖志城等人都到場參與祈福,法會在總壇、東西南北4大醮壇及各分壇進行普施,現場各醮壇都有許多巧思創意,運用埔里鎮的鮮花及農特產特色融入醮壇,吸引更多民眾逛醮壇,欣賞特色布置,同時祈求平安。
 
埔里鎮清醮,南縣長林明溱(右四)祈求天降甘霖。圖/廖志晃攝
 
林明溱表示,恒吉宮是南投縣重要的信仰中心,媽祖神威顯赫,庇佑風調雨順,永保安康;埔里鎮祈安建醮傳承120周年,2020年是12年1次的建醮盛事,大家都以無比虔誠的心,共同辦好建醮科儀,縣府也藉此盛會推動宗教文化、觀光及各項產業發展,打響宗教文化品牌。
 
埔里鎮公所表示,此建醮法會歷史悠久,深獲多數居民認同與支持,更有近8成住戶配合自動繳交活動的「丁口錢」,已形成具地方特色的宗教文化活動,決定向文化局申請列入無形文化資產。縣府文化局6日也邀地方文史工作者、審議委員實地訪視,將納入參考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