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口罩迷注意 南投埔里建醮「神獸口罩」限量送4天

#口罩 #南投 #埔里 #建醮 #神獸口罩 #新奇 #地方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庚子年祈安清醮法會將於12月2日登場,而今年適逢120年,除循傳統興設總壇及醮壇,當地公所更結合地方創生推出「埔里醮好‧一同去醮遊」旅遊服務與抽獎,開發紀念文創品;最受注目的,神獸版口罩今起限量發送至4日。
 
埔里公所指出,埔里地區每12年1大醮,全體鎮民家戶共同參與,透過傳統醮祭祈安求福已逾百餘年歷史,除深具宗教意義,也成無形文化資產,吸引大批民眾湧入參與,為帶動小鎮觀光熱潮,今年規劃推出醮遊服務、文創品及相關活動。
 
南投縣埔里鎮庚子年祈安清醮法會開發「埔里醮好」紀念文創品。記者賴香珊/攝影南投縣埔里鎮庚子年祈安清醮法會開發「埔里醮好」紀念文創品。記者賴香珊/攝影
 
埔里鎮公所因此結合地方創生元素,與清醮法會總理團、四大柱壇共同推出「埔里醮好‧一同去醮遊」活動,鎮長廖志城說,即日起在仁愛公園提供免費接駁專車,更有「埔里醮好三重送」活動,只要打卡就送摸彩券,參加抽獎拿好禮。
 
而在文化部支持下,公所也在四大醮壇策畫精彩的埔里民俗、歷史特展,包括北柱的「埔里街政百年歷史特展」、西壇的「大埔城鄉情老照片展」、南壇的「埔里醮好‧百年建醮歷史文化特展」、東壇的「歷史埔里鄉土老照片展」等藝文展覽。
 
南投縣埔里鎮庚子年祈安清醮法會開發「埔里醮好」神獸口罩今起限量發送。圖/埔里鎮公所提供南投縣埔里鎮庚子年祈安清醮法會開發「埔里醮好」神獸口罩今起限量發送。圖/埔里鎮公所提供
 
此外,針對福醮民俗盛會更開發「埔里醮好」紀念文創品,有祈福集印帖、杯墊組、環保袋、神獸文創口罩、防疫「皂福」肥皂、埔樂12醮紀念酒等,最受關注的神獸口罩從今起限量免費發送,盼帶動地方開創新文化創意商品及商機。
 
埔里公所表示,為將防疫結合東、西、南、北4大醮壇及恒吉宮媽祖廟總壇元素,以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和媽祖圖像等設計5款神獸口罩,今起至12月4日每天上午10時在公所服務台限量發放1000份(每份2片),但上午9時開始發號碼牌,發完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