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0

陸蟹要產卵了 墾管處擬封路

#地方 #屏東 #墾丁 #陸蟹 #潮間帶 #交通管制 #封路

記者郭韋綺/屏東報導

8月進入墾丁陸蟹降海產卵高峰,墾管處護蟹過馬路幫助母蟹安全釋卵行之有年,今年擬試辦封路,在香蕉灣、砂島各管制500公尺,讓陸蟹自己走過去,希望降低人為干擾。

橫行我最大墾管處在香蕉灣、港口設置「注意陸蟹、減速慢行」交通標誌提醒駕駛。(郭韋綺攝)

墾丁海岸林是陸蟹主要棲息地,種類多達20幾種歧異度居世界之冠,每年盛夏之時,陸蟹抱卵前進岸邊裙礁爬入潮間帶釋卵,相當壯觀,但自從台26線公路切割海岸林對母蟹造成極大威脅,總在橫越馬路時成輪下冤魂,以致小陸蟹來不及出生。

墾管處除在陸蟹經常出沒路段設置告示牌「注意陸蟹、減速慢行」提醒駕駛減速,每年也舉辦護蟹過馬路吸引不少志工加入,希望讓蟹安全通過。保育課長馬協群表示,志工們夜晚巡邏看到陸蟹就會撿進桶子裡,幫牠們「飛越」馬路走到對面珊瑚礁石再放出來,但環團認為雖是好意,人為干擾仍太多,今年將試辦封路管制一小段時間,讓陸蟹自己通過。

他指出,只要看到陸蟹立刻管制5分鐘,不讓車輛通行,一定要讓牠們在這段時間安全走過,他笑說「不能趕、不能催,真是高難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