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8

北市跨年交管 56線公車改道

#跨年 #交通管制 #公車 #地方

黃意涵/台北報導

明天就是跨年夜!台北市政府因府前將舉辦「2017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活動,市區交通也有調整,包括信義區周邊道路實施交通管制,公車配合各階段交通管制調整改道,預估將有56線公車改道,計114個站位取消,另公運處也規畫了3線接駁公車,供散場民眾使用。

北捷呼籲乘客避開市政府站、台北101/世貿站等主要車站入站,可步行至外圍一點的車站,避免擁擠

北市府前正如火如荼搭設舞台,即日起至明晚7時與1月1日清晨時至1月2日上午6時,市府路(松壽─松高)及新仁愛路管制,原行駛新仁愛路的公車路線改由逸仙路─松高路接回原線,原行駛市府路公車路線改行駛松智路。

重頭戲跨年晚會於12月31日晚上7時展開,明晚7時至1月1日清晨3時分階段管制,管制區內的公車路線,改行駛松德路、市民大道、松隆路、永吉路、敦化南路或基隆路等道路。

除了明晚10時至12時是人潮湧進信義區準備看煙火秀的高峰,晚會結束後的散場也是大眾運輸的考驗,台北捷運公司呼籲旅客避開市政府站、台北101/世貿站等主要車站入站,可步行至外圍一點的車站,分路線、分散離場,避免擁擠。

此外,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規畫3線散場接駁公車,自1月1日0時起至1時30分,以巡迴方式疏運旅客,依現行分段方式收費,沿路可於既有公車站位下客,包括「1號線」往捷運台北車站,在仁愛路/延吉街口搭乘;「2號線」往捷運公館站,在基隆路/信義路4段450巷口的「吳興街口」站候車亭搭乘;「3號線」往木柵、景美、深坑,在松德路/信義路口搭乘。

為因應跨年及農曆年前信義計畫區湧入的車輛,台北市停管處也宣布,信義計畫區內府前廣場、松壽廣場、忠信公園及信義廣場等4處公有地下停車場,明天起至1月2日,還有1月7日、8日、14日、15日、21日、22日等,每天上午10時至晚上8時,停車尖峰時段小型車停車費率調整為每小時6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