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5

鐵嘴大預測 油價探30美元

#理財 #油價 #OPEC #減產 #美國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國際原油市場在遁入熊市後,21日上演多空勢力交戰的戲碼,盤中一度由黑翻紅,主因伊朗石油部長表示油國組織考慮進一步減產,美國原油庫存降幅也比預期大。

國際原油市場在遁入熊市後,21日上演多空勢力交戰的戲碼。(法新社)

不過已經有分析師預測,原油價格可能下探30美元。油價今年來大跌20%,將創20年來最糟上半年表現,因為投資人對產油國聯手減產的效果大打折扣。

布侖特原油8月期貨在紐約21日早盤漲0.2%,報每桶46.13美元,稍早曾重挫1.3%,後急拉翻紅。前市跌近2%,收在去年11月來最低價。

已跌入熊市的紐約西德州原油8月期貨21日早盤漲0.6%,報每桶43.77美元,稍早一度重挫1.1%。

美國能源部21日宣布,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245萬桶,比市場預期的減少120萬桶還多。

伊朗石油部長桑加尼21日表示,由於美國石油增產的水準超過OPEC預料,「我們正與OPEC成員國討論,為新的決定做準備。

但在OPEC內部決策是很困難的,因為任何決定都代表成員國要減產」。他強調應會等到當前減產的效果明朗後,才會進一步決定。

OPEC協議今年1月起每日減產180萬桶原油,但豁免於協議外的利比亞目前原油產量達四年最高,美國石油鑽井數也連續22周增加,抵銷OPEC減產的影響。

美銀美林技術線型策略師席亞納與交易研究網站TradingAnalysis創辦人高登都預測,油價還會再跌30%至30美元價位,是去年4月來前所未見水準。高登曾準確預言油價在2016年2月跌至26美元低點。

席亞納表示:「油價持續下探,跌破支撐線並跌至更低的阻力水準。」

寶盛集團分析師曼奇則預測油價在40美元左右,理由是「頁岩油增產且西方對原油需求不振,侵蝕中東減產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