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5

北韓核威脅 進入關鍵12天

#美國總統 #川普 #北韓 #金正恩 #寰宇

編譯鍾詠翔、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已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熱線」討論北韓議題,但川普的態度似乎仍很強硬,引發市場資金12日湧入避險資產。市場正密切關注北韓是否會採取其他挑釁舉動,未來12天將是關鍵。

北韓、美國關係緊張,引發市場資金湧入避險資

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高,加上法國與德國都將舉行大選,市場12日避險氛圍濃厚,日圓兌美元一度升0.25%,報109.35日圓兌1美元,為五個月最高,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至四個月低點,紐約黃金現貨漲0.4%至每英兩1,279.9美元,美股三大指數則小跌。

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和習近平針對北韓議題有「很好」的電話會談。他稍早前說,他向習近平解釋,如果中國能解決北韓問題,美國與中國的貿易協議會更好。他還說,北韓在找麻煩,「若中國決定幫忙,那很好,如果不幫,我們會自己解決」。

中國央視12日也報導,川普與習近平已通電話,交換彼此對朝鮮半島局勢的意見,習近平強調,北京堅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堅持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並主張透過和平方式解決北韓問題,中國願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及協調。

未來12天北韓有一系列重大紀念日,15日是北韓國父金日成105歲冥誕,25日是北韓人民軍建軍85周年紀念日,而北韓在這些日子裡出現核武試爆或飛彈試射等挑釁舉動的機率很高。

分析師指出,當前的局勢和去年此時沒有太大差異,但最大的變數是川普的態度、以及會採取的回應,特別是在美國轟炸敘利亞之後,這正讓市場如履薄冰。策略時也說,市場仍在關注美國攻擊北韓的風險,這個可能性已高於以往。

日本外務省正對南韓發出旅遊警示,南韓財政部也表示,將在市場波動加劇時採取行動。路透報導,為嚇阻北韓,日本海上自衛隊計劃與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舉行聯合軍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