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5

石化業界在台投資 逐年下滑

#政策 #石化公會 #投資 #石化業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石化公會針對國內會員公司在台投資統計,2014年有545億元、2015年為444億元、2016年達410億元,呈逐年下滑走勢,全體石化業國內投資金額逼近400億元下限,前理事長陳寳郎認為,這是非常低的紀錄。

石化產業在台投資逐年下滑。(圖/維基百科)
雲林縣環保局同意有條件展延,台塑六輕公用三廠許可證。圖/維基百科

投資水位逐年衰退,代表國內投資環境惡化,環保意識高漲,擠壓到石化業在台生存空間,因此石化公會理事長時常要處理會員疑難雜症。

石化公會每年創造產值近4兆元,是工總旗下第二大產業公會,雖然在台灣創造經濟價值高,但近年來國內投資環境趨於惡劣,加上政府對石化產業態度曖昧不明,讓石化公會理事長這個位置如坐針氈。

業內人士分析,新任理事長林福伸在石化產業逾40年,在長春集團的大連化工服務超過30年,從基層做起,目前已是大連化工總經理,同時身兼長春集團技術長,深諳台灣石化產業動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