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6

測速新機上路 民眾吃罰單才知

#台南 #政策 #路口 #測速 #照相機 #駕駛 #交通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市部分路口出現新式數位測速、闖紅燈照相機,許多職業駕駛及當地民眾未留意頻頻違規,連續接到罰單才知「新機上路」。警方表示,新式機組每部150萬元,今年只採購3組7月起陸續上線,明年還要增加,並逐步升級舊式相機功能,呼籲民眾不要違規。

台南市多處路口類比式測速相機早已故障,民眾視而不見,不過最近在北區中華北路、東區崇善路、善化178線3處路口,設有新式數位相機,每天拍到違規數以百計,連機車越線停車也被逕行告發,收到罰單的車主十分心疼,甚至有網友提醒大家小心「新相機」。

市警局交通大隊員警指出,舊式測速相機因老舊鏡頭磨損,拍到違規畫面因車牌不清難以告發,紛紛停用,最近更新的機組,不僅可連拍且同步錄影,連過去難得取締的機車越線也「24小時全都錄,一個也跑不掉」。

中華北路二段住戶說,常在路口見到汽機車遇紅燈違規左轉,致車禍頻仍,「只有多取締、開罰單,才能嚇阻車禍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