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9

彰化風電 土洋大戰

#政策 #環保署 #彰濱 #風電 #環評法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環保署昨天審查彰化外海廿七、廿八號風場離岸風電開發環評,出現土洋大戰。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力麗集團在同一場址提出開發案和環評,創下有環評法以來首例,昨日專案小組決議兩家補件再審,目前平分秋色。

彰化外海廿七、廿八號風場離岸風電開發環評,出現土洋大戰。(圖/美聯社)

環保署昨天上午召開CIP主導的彰芳、福芳、西島等三件風電開發環評,其中彰芳、福芳即為廿七、廿八號風場;下午審查由力麗集團主導的海峽離岸風電廿七、廿八號風場等兩件環評。兩場審查皆由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擔任主持人,他表示,兩案補件再審,下次會議要看哪家調查做得比較好。

此外,環保署原訂昨天審查「彰化縣彰濱工業區外海設置離岸風力發電廠環境影響說明書」,但開發商德商wpd達德能源集團在會前決定撤案,暫緩開發。據了解,航道內離岸風機開發不少會碰觸到白海豚棲息地,除了農委會正式公告白海豚棲息範圍,環保署日前審查其他離岸風電計畫時,提出一分非正式公告文獻,認定白海豚棲息範圍比農委會公告的範圍大得多。

達德集團表示,撤銷該案是對彰化居民及環保署的善意回應。達德集團「桃園離岸風力發電興建計畫」環評已獲通過,為減少藻礁影響,將配合縮減開發面積。對於環保署提出白海豚棲息地非正式公告文獻作為審查依據,達德集團指出,離岸風電尚在起步階段,希望政府做出調整前,能讓業者有建言的機會。

對於彰化三座風場開發,CIP代表說,CIP將結合國際與台灣團隊,並已與台船簽署合作備忘錄,給予台船在廿七、廿八號風場計畫獨享供應權,讓台船以供應商身分進入離岸風電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