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

街道房車賽 超跑台東飆速

#交通 #新奇 #超跑 #觀光 #運動賽事 #賽車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轟隆隆的引擎聲伴隨著刺耳的煞車聲,百萬超跑有如脫韁野馬,奔馳在南島大道上!睽違12年的全國街道房車賽,9日在台東登場,共60多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車手參加,其中不乏有價值連城的神級超跑,主辦單位表示,賽程分2天5回合進行,希望結合運動與觀光,促進台東經濟發展。

全國街道房車賽9日在台東登場,筆直的南島大道上,車手快意奔馳。(莊哲權攝)全國街道房車賽9日在台東登場,筆直的南島大道上,車手快意奔馳。(莊哲權攝)

60餘輛超跑、一般街車、競技車,昨天集結在台東南島大道展開風馳電掣的競速賽,其中包括素有「東瀛戰神」之稱的GT-R等各種神級超跑,在台東頗為罕見。

比賽全程約6公里,由於道路筆直,主辦單位還設置了P彎、S彎及髮夾彎等,除了考驗車手技術以外,也可避免車速太快衝過頭,選手評估時速可達100公里,1回合只要5、6分鐘即可完成。

賽車運動委員會主委蕭長青表示,2005年台東首次舉辦街道房車賽以後,迄今已經相隔了12年,這次結合運動與觀光,希望活絡台東的經濟產業,為台東賺進觀光財,他說,台東是賽車天堂,道路寬又短,不少車友都喜歡來台東比賽,預計明年3月擴大辦理國際賽。

到場為選手加油的立委高潞.以用說,台灣很多民眾熱愛房車比賽,台灣改裝技術也一流,但卻沒有相關法規可參考、規範,將持續推動讓房車賽事訂出規則,讓更多人可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