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97

台中交易冠軍換人坐 有捷運、園區的勝出

#地方 #捷運 #交易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中首條捷運綠線今年將試運轉、109年全線通車,也讓周邊房市跟著起變化,其中西屯區位於文心路及河南路上的G8及G8a兩站土地開發熱,除了受惠於捷運、交流道的便利交通外,更是因緊鄰水湳經貿園區及逢甲夜市,讓就業人口及觀光人潮都聚集此區,也讓該區在今年前5月交易量,逆勢成長,迎頭趕上今年Q1交易冠軍的北屯區。

「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公布今年第1季大台中房市分析月報,全市買賣移轉登記棟數3432棟,較2月大幅增加70.5%,其中北屯區、西屯區及太平區為3大熱門區域,不過台中地政局最新統計,今年前5個月各市交易量,發現原先居冠北屯區交易量減緩,改由西屯區急起直追迎頭趕上。

台中西屯區逢甲商圈房屋交易熱。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逢甲夜市 逢甲商圈 夜市(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隨著捷運綠線主線工程完工,西屯區文心路沿線除了圍籬分段撤除、還路於民外,也全面展開路平作業,預計今年8月全面完成,讓周邊房市交易量價齊揚,不少民眾趁早進場,搶占市場先機,這也讓西屯區的交易量集中於逢甲商圈一帶。

當地房仲推測,西屯區交易量成長,除與捷運綠線即將通車有關外,更是因為該區往東有科博館、西有秋紅谷與朝馬轉運站、南有新市政中心、北有逢甲夜市及水湳經貿園區,毗鄰台中市精華地帶,生活機能方便,穩定當地成交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