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6

園區回饋金濫用? 縣市府:把關嚴

#地方 #新竹 #新竹科學園區 #補助 #經費

記者羅浚濱、邱立雅、陳育賢/綜合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每年補助新竹縣、市政府共8千萬元建設經費,依規要運用在園區周邊3公里範圍內,有議員質疑並未照規定使用。不過新竹縣市政府表示,所有園區回饋金都依照規定申請,在審核嚴格的前提下,不可能有名目不符問題。

新竹科學園區每年補助補助新竹縣、市政府經費8千萬至1億元。(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新竹科學園區每年補助補助新竹縣、市政府補助新竹縣、市政府經費8千萬至1億元。(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在蔡仁堅市長時代,新竹科學園區帶來地方交通及廢水汙染等問題,經過協調後,園區以廠商營業額千分之零點3做為回饋金,補助新竹縣、市政府改善園區周邊3公里圍範的交通及道路環境,或環保、消防、醫療及教育文化,每年經費8千萬至1億元。

新竹縣政府表示,園區回饋金只在3公里內鄉鎮才可以申請使用,每年根據比例平均分配到竹東與寶山兩個鄉鎮,由兩個鄉鎮公所各自提案,經過科學院區管理局審核,計畫通過就核發經費。「審核其實很嚴格」縣府表示,申請園區回饋金必須符合使用要點、使用範圍、用途,通過審核才會撥給經費。

新竹市行政處表示,依科技部修訂「科學園區管理局補助地方政府建設經費處理原則」,2017年度向科技部竹科園區管理局申請補助地方建設經費總額暫定4620萬元,執行計畫則包括由城市行銷處執行的重要入口意象形塑及綠美化、園區周邊公園綠地綠美化及設施改善。此外,另有交通處執行的停11停車場新建暨園道五綠美化、寶山路調撥車道、園區周邊交通號誌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