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3

林佳龍要打造自行車城市

#地方 #台中 #林佳龍 #自行車 #交通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推展綠色運輸,以「0K台灣‧台中出發」環島,熱情向國內外推廣單車活動及產業,也以300個iBike租賃站、600公里自行車道、9000輛iBike為「自行車369」目標;市長林佳龍18日表示,自行車是國際交流共通語言,台灣自行車產業聚落在台中,市府打造台中成為自行車城市,以自行車行銷城市品牌形象。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表示,自行車是國際共通語言,將透過自行車發展台中城市特色。(盧金足攝)台中市長林佳龍(中)表示,自行車是國際共通語言,將透過自行車發展台中城市特色。(盧金足攝)

行銷台中 提升能見度

交通局、運動局、經發局及觀旅局等4個單位,18日在市政會議進行「打造自行車城市」專案報告,強調台中市不只氣候良好,還擁有后豐、東豐、潭雅神等熱門觀光休閒自行車道,自行車產業結合觀光,創造產業商機,也帶動更多騎乘自行車人口。

自行車可以說是最討喜的城市交流方式之一!」林佳龍說,台中市是許多自行車品牌製造地,深具發展自行車城市條件,自行車除製造業,還能結合文創與觀光旅遊商圈,透過自行車發展城市特色,提升台灣能見度。

觀旅局長陳盛山指出,台中自行車道路網已建置245公里,2020年將達到378公里,還要結合2018花博,導入花卉意象並建置指示指標,提升自行車道品質。

導入花卉意象 建置指標

台中iBike為大眾運輸「最後一哩路」,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iBike建置214站,提供6280輛自行車,預計明年達300站、9000輛目標,現在租借次數逾1250萬人次,明年將再規畫iBike租賃站指示牌,讓民眾快速找到iBike站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