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3

2021推自行車旅遊年 林佳龍:中彰投苗做示範區

#地方 #林佳龍 #自行車 #旅遊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因應世界自行車日,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宣布,2021年將訂為「自行車旅遊年」,不僅要提升自行車的硬體和軟體服務,並預計花費共新台幣32億元經費,推出4年的環島自行車道升級計畫,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他側看林部長講話,覺得林的肚子太大了,要下次部長主持自行車活動時,肚子要先證明有騎腳車,引起哄堂大笑。

交通部觀光局今日舉行「2019 世界自行車日在台灣東北角」活動,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等人帶頭,與 200 名民眾啟程。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宣布,2021年將訂為「自行車旅遊年」,不僅要提升自行車的硬體和軟體服務,並預計花費共新台幣32億元經費,推出4年的環島自行車道升級計畫。記者吳淑君/攝影

林佳龍會中宣布,2021年將訂為「自行車旅遊年」,現在有環島自行車一號線,有25條的支線,目前預計交通部有16億元經費,希望讓4年的「環島自行車道升級計畫」成為國家發展計畫,並且有加倍經費,也就是總共32億元的經費可使用。

蘇貞昌說,交通部有認真要把腳踏車文化做好,行政院一定支持。

林佳龍還指出,他們製訂了系統規劃設計手冊,要求各縣市政府未來和自行車道相關公路,要按照這套規劃設計,確保品質和一致性,並將以中彰投苗做示範區,加強串聯,環島和地方自行車道串起來,也推出自行車節,讓台灣成為實至名歸的自行車王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