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02

銀行不敢放款 合家歡都更停工

#政策 #都更 #海砂屋 #合家歡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921大地震後,被判定為海砂屋的內湖聯邦合家歡社區,歷經16年整合,去年9月動土,當時還被北市府譽為「海砂屋都更的成功範例」。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昨指出,因台北富邦銀行的融資不放款,合家歡已停工1個多月。

內湖合家歡社區去年9月動土,市議員黃珊珊昨踢爆,台北富邦銀行的融資不放款,工地停工。 圖/市府提供

黃珊珊說,合家歡的都更案是由台北富邦銀行融資工程款,近來卻因更新會選舉程序出問題,竟遭富邦銀行駁回放款,導致營造廠也連帶停工。合家歡是市府用「洪荒之力」幫助的都更案,卻被富邦銀行用莫名其妙的理由擋下,台北市政府還是富邦金控的股東,卻連富邦銀行都搞不定。

合家歡都更案的更新會去年9月24日改選,北市更新處事業科長江中信表示,富邦銀行認為更新會的理監事,每個人得票都應該拿到多數,才符合都更條例門檻,因此認為選出來的理監事有瑕疵;但更新處認為,只要出席的土地所有權人、建物所有權人過半,就符合規定,雙方見解分歧。

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表示,富邦銀行認為更新會選舉有瑕疵,選出來的代表若簽約,法律效應恐有問題,所以不敢放款。

陳志銘說,已和富邦銀行溝通,希望富邦可以給營造廠承諾,強調一定會放款,只是先後問題,好讓營造廠先動工;更新會4月底改選,盡快弭平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