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3

瑞芳車站修水溝 公車站神隱

#地方 #瑞芳火車站 #水溝 #工程 #公車站 #遊客

記者邱奕寧/瑞芳報導

新北市瑞芳火車站前因水溝改善工程,前天起至28日,火車站前雙向公車停靠站暫不使用,但外地遊客抱怨改搭資訊標示不夠明顯,好不容易找到了,地圖也太過簡略。瑞芳區公所表示,指示標示已提前公告,會請工作人員加強指引遊客到下一站搭公車。

新北市瑞芳火車站前因水溝改善工程,10日起雙向公車暫不停靠,但民眾抱怨標示不夠明顯。(記者邱奕寧/攝影)

家住台北南港的陳先生說,最近有親人從南部上來,一起來九份旅遊,在網路上看到瑞芳火車站有公車直達九份,沒想到空等了許久,公車過站不停。本來打算去搭計程車,才看到路旁有告示,但是他看了告示後,地圖太簡略,仍然不清楚下一個站牌要如何前往。

他希望施工期間,區公所能派人在此指揮,提供過往遊客訊息,或是在火車站內製作醒目標示,讓遊客都能更清楚交通動線。現場也有許多日本觀光客,因為不清楚公車動線,直接前往計程車招呼站攔車。

來自大陸廣東的何小姐,帶母親來台灣自助旅遊,她也因為不知道臨時公車站牌的位置,而選擇帶母親直接搭計程車。

一名計程車司機表示,部分遊客以為計程車招呼站也在施工範圍內,往往看了看就轉頭離開,「我們都還要走出去拉客」。

瑞芳區公所工務課指出,施工前已提早一周公告,將要求施工人員提醒旅客前往下一站搭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