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0

大陳單元3「老屋繼承人」得知要都更嚇到!「這時間」準備拆跟建

#地方 #新北 #永和 #大陳社區 #單元3 #都更 #繼承人 #違占戶37戶 #6月拆與建 #新生市場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大陳更新單元三為新北市公辦都更的重大里程碑,也是新北住都中心成立後首案,此案更新前戶數約252戶,中心於2021年3月進場整合,2022年1月徵得興建廠商皇翔建設,2022年5月申請都更報核,在住戶、市府、在地民意代表與中心團隊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核定公告實施,成為國內公辦都更案的典範。而單元3在整合過程中,也發生不少趣事與辛苦的歷程,新北住都中心執行長錢奕綱表示,之前團隊還去台中找一位繼承人,這位繼承者甚至還不知道自己有繼承大陳單元3的老屋,後來經過中心告知,他得知要都更重建也嚇了一跳。
 
單元3住戶252戶、所有權人約320人,單元3約46%私有地、54%公有地,是單元1、3、4當中,公有地比例最高者;而單元3都更案也可說是「近年最複雜」的公辦都更,歷經流標、停滯多年,在新北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進場後,2021年年上半年進行整合,經過半年時間就整合達9成以上。
 
大陳更新單元3邁向重建,預計今年2月28日將搬遷完畢,6月份取得拆照與建照,進行建物拆除及新大樓興建,工期預定4年半~5年。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大陳更新單元3邁向重建,預計今年2月28日將搬遷完畢,6月份取得拆照與建照,進行建物拆除及新大樓興建,工期預定4年半~5年。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大陳更新單元3如今邁向重建,預計今年2月28日將搬遷完畢,6月份取得拆照與建照,進行建物拆除及新大樓興建,工期預定4年半~5年,全案力拚2028年完工,基地面積近4,000坪,未來總投資規模上看300億。投資人皇翔建設規劃打造4棟SRC鋼骨大樓,其中有一棟9層樓的新生公有市場,以及3棟33至35層樓的住宅大樓、共約1,157戶,規劃坪數20至49坪,新北住都中心指出,坪數規劃預計有1+1房、2房~4房。
 
而單元3在整合的過程中,也遇到一些趣事與辛苦的歷程,錢奕綱說,有一戶房子已無人居住,幾乎已成廢墟,也不知道屋主是誰,經過多方打聽及透過民政系統的協助,我們團隊得知屋子繼承者住在台中,就到台中拜訪,這位繼承者甚至還不知道自己有繼承大陳單元3的老屋,後來經過中心清楚告知將要都更重建,他得知後,也嚇了一跳。
 
錢奕綱指出,單元3共252戶中,其中有10戶屬舊違章建築戶,承租戶34戶,產權較為不明確,包括有些住戶擁有房屋產權但無土地產權,或是沒有房屋產權也無土地產權,多屬於弱勢民眾,中心與市府有予以積極協助,依照權利變換來估算其房產價值,看住戶是要選擇領取一筆補償金或選屋。
 
錢奕綱表示,單元3未來除了興建3棟地上33至35層、地下6層的住商大樓外,還有1棟地上9層、地下6層的新生公有市場,其中,全新新生市場將有全新零售市場、餐飲及辦公空間,而基地東側與大陳單元四共同規劃中央公園(約2,118坪),將為當地創造大面積綠地及開放空間,並規劃黃金級綠建築、銀級智慧建築、耐震標章等,大幅改善基地及周邊環境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