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6

保育石虎 中市首創自治條例

#地方 #保育 #石虎 #自治法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石虎為台灣僅存的原生貓科動物,總數不到500隻,為維護石虎棲地,台中市政府擬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26日通過市政會議審查,將送市議會審議後公告實施。台中市農業局表示,台中是全國第1個將石虎保育法制化的城市,盼藉此加強保育石虎。

發現石虎 花博升級

瀕臨絕種的石虎為台灣現存唯一的原生貓科動物,數量稀少,近來中部傳出石虎遭路殺、被捕獸夾夾傷等意外,加強保育刻不容緩。台中世界花博也因發現石虎,台中市長林佳龍決定繞地開發,獲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肯定,從國際花博冠名為世界花博。

石虎近來頻傳遭捕獸夾夾傷及路殺事件。(王文吉翻攝)石虎近來頻傳遭捕獸夾夾傷及路殺事件。(王文吉翻攝)

繼台中世界花博選定石虎做為吉祥物後,市府邀集各方學者專家、行政機關、市議員及環保團體及動保團體代表等,擬訂《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已依程序提報市政會議審查通過,將送市議會審議後公告實施。

農業局指出,石虎為淺山生態系中的指標性物種,豐富台灣的生物多樣性,但數量卻逐漸減少,雖然台中石虎現存數量並非最多,但位處石虎遷徙廊道,希望先從法律面著手,短期先穩定石虎的數量,再進一步規畫一系列石虎保育計畫,盼讓石虎自然繁衍。

穩定數量 保育繁衍

根據台中地區石虎族群調查,於后里、新社、東勢及北屯等地均發現蹤跡,為有計畫營造石虎棲地,市府以維護農村生態及營造友善環境主軸,盼藉明確的條例法案,透過設置石虎保育委員會,並成立石虎保育基金,讓各單位共同投入保育行列,拯救石虎的生態棲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