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0

Fed官員:會漸進式升息

#理財 #聯準會 #Fed #美國升息 #葉倫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表示,美國現在已接近充份就業水準,通膨也可能朝向2%的目標邁進,因此Fed的「下一步」將開始漸進式地升息。

威廉斯的談話,顯示他將在12月中的Fed會議上傾向升息。

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有表決權的威廉斯表示,「我的預測是就業在不久的未來即將達成最高的職責(即充份就業),且愈來愈有信心通膨將向2%逐步趨近。因此Fed開始逐漸脫離異常的寬鬆措施其實相當合理」。

由於10月就業報告超強,使市場高度預期12月將升息。據路透對17位經濟學者所做調查顯示,有15位預測升息。

威廉斯針對通膨率偏低指出,原先抑制通膨的一些因素,包括油價下跌及美元強勢等,應該很快就會消褪,使通膨回升。

他說,「我們不能等到看見通膨上升時才行動,因為這將會使通膨破表。而且提早升息,也能使貨幣政策正常化的整個過程更平順、更為漸進,讓我們有更大的空間來針對經濟情勢的意外變化進行微調」。

他表示,「如果我們等太久才升息,屆時可能必須急起直追,而沒有多少轉圜的空間」。

不過威廉斯拒絕透露他希望Fed何時首次升息,他表示,「我認為Fed下一步的適當行動是開始漸進式地升息」;至於「何時」升,將由經濟數據決定。

威廉斯並透露,10月Fed不升息的決定其實是「千鈞一髮」,升息派與反對派都各有論據。

他並預估2015年下半年及2016兩年的經濟成長率約為2%。如果房市加速回升,成長率可能較高;反之,國外經濟如果更惡化,且美元更強,美國成長率便可能偏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