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3

春安勞檢 高雄站工程缺失22項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春節將到,高雄市昨天啟動春安勞動檢查,市長陳菊率隊突檢「鐵路地下化高雄車站工程」工地,勞工局勞檢處查出22項工程缺失,處工程單位罰款34萬元,令6項施工先停工改善;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南部工程處副處長劉雲生說,會請包商立即改善並申請複檢。

高雄市府突檢鐵路地下化高雄火車站工程,看到工作平台上的施工架無防護設施,要求工程單位儘速改善。 (記者楊濡嘉/攝影)

陳菊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除火車站外,今年8月即將完工,各項大型工程正在進行,更需注重工地安全;為保護勞工安全,市府將持續、密集的突檢高市各工地、大樓勞安,希望施工單位嚴守標準作業程序。

勞工局長鄭素玲說,這是全國第一場針對公共工程的春安勞動檢查,就是擔心工程單位在年節前趕工、歲修致疏忽勞工安全。

昨天突檢的鐵路地下化高雄車站工程屬鐵路改建工程局發包的工程,由榮工工程公司和亞翔工程公司承造,工程金額188億多元,包括地上4層、地下3層的車站及建築工程、拱頂桁架的天棚工程、隧道工程、永久軌及臨時軌道工程等。

勞工局勞檢處表示,昨天檢查以「墜落、倒塌、感電危害預防」為重點,高雄車站工程有22項缺失,其中6項有立即發生危險的顧慮,要令此6項停工,並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裁罰工程單位34萬元。

高雄車站工程被處停工和罰款的項目,R11區U1層電扶梯周圍開口未設置護欄,7西區U1層施工架開口防護不足且踏板未滿鋪,天棚施工平台上設置施工架未設護欄,TR60屋凸外牆施工架拆除作業未使用安全帶,及TR60外牆施工架高度2公尺內側無交叉拉桿及下拉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