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

景氣動能不強 12月跌落黃藍燈

#國發會 #景氣燈號 #黃藍燈 #吳明蕙 #理財

聯合報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國發會昨天公布去年十二月景氣燈號,自綠燈跌落黃藍燈,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景氣持續復甦,但因動能不夠強勁,景氣燈號仍會受匯率波動、基期因素影響。

(聯合報)

去年十一月因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的燈號由藍燈上修至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增加一分、來到廿三分,景氣燈號跟著上修為綠燈;不過,十二月因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綠燈轉呈黃藍燈,分數減少一分,景氣燈號再度跌回黃藍燈。

觀察九項構成指標,十二月的股價指數亮出「趨熱」的黃紅燈,表現持續暢旺,海關出口值、製造業營氣候測驗點維持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其餘指標均呈「趨弱」的黃藍燈。

吳明蕙表示,景氣領先指標、同時指標均已連七月上揚,但幅度不是太大;由此可看出,景氣雖然持續復甦,但動能不夠強勁。由於燈號各項指標多按年增率計算,如果復甦動能夠強,年增率大幅成長,燈號就能往上邁進,但目前動能較弱,在基期相對較高的情況下,難有亮眼表現。

儘管景氣燈號跌回黃藍燈,吳明蕙表示,就國內外主要機構預測全球及台灣經濟情勢,都認為與去年相當,可續呈溫和成長,景氣領先指標也反映同樣情勢,顯見近期黃藍燈只是短期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