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4

樹林山佳一號道路 4月通車

#山佳一號 #樹林 #交通

中國時報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由柑園大橋通往樹林中山路,以往只能塞在佳園路、新興街等道路上,新工處斥資5667餘萬元打通雙向四線道、路寬達20公尺的「山佳一號」道路,徹底解決柑園大橋連接中山路的交通問題,但這條康莊大道卻因長度不足,無法另命新路名,地方大嘆美中不足。

柑園大橋原本僅能經佳園路一段連接到山佳車站前的中山路,由於這段道路匯集前往樹林、新莊以及鶯歌兩個不同方向的車流,塞車情況嚴重,工務局數前年增闢連接環漢路、八德街引道,紓解前往樹林、新莊方向的車流。

即將在4月通車的「山佳一號」道路,目前正緊鑼密鼓趕工

拓寬成雙向4線道

增設引道雖能分散車流,但前往中山路的車輛,仍需繞經路幅僅8至10公尺的新興街、中洲街,加上當地工廠眾多又有大型車輛出入,塞車情況依舊難解。

地方呼籲市府打通八德街598巷闢建「山佳一號」道路,讓柑園大橋與中山路之間有條通行無礙的雙向四線道路。新工處指出,「山佳一號」道路工程費5667萬餘元,2017年1月由築展營造得標;至於土地部份,由於多數地主認同開路有利交通而採協議價購,市府支出購地費2.28億元,和市價徵收的6億元相較,省下一大筆經費。原本預定今年2月間通車,但因台電鋪設電線等因素,通車日期也將延至4月。

新路命名被打回票

樹林中山里長簡炎輝表示,市府打通中山里、山佳里交界的新路,地方原本希望能把新路命名為「中佳路」,卻因道路長度不足被戶政單位打回票;若要命名為中山路幾巷,又因中山路門牌滿編,最後這條康莊大道卻只能命名為「八德街598巷」,相當可惜。新工處指出,「山佳一號」道路通車後,柑園、北大地區及三峽前往樹林中山路的車輛,可從柑園大橋引道經此直達中山路,節省不少行車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